close

記得「宇宙大設計」提到宇宙應該有十一個維度、不同的次元,我們目前感知的宇宙(次元)包含三個維度,在賽斯的「靈魂永生」進一步說明,一個人的『內我』或『本我』是同時存在涵蓋於不同的次元的。自己認知的自我,只是更大的本我(或內我)的一個片段型人格,也可說是本我的一個夢。本我透過在不同次元的不同片段人格發展不同的創造力,以得到本我的成長。而不同次元的片段型人格所感受到的生活經驗感受,會傳遞給本我,又由本我傳遞給另一個不同次元的片段型人格,使片斷型人格之間可相互影響成長。本我與片段型人格之間造成雙向和多向的回餽。而這樣的傳遞多半在無意識中或夢中進行。

 

「未知的實相」有提到世界的萬物是由我們當前科學儀器所無法觀測到的意識能量為基本能量單位,意識能量推動物質能量 (分子、電子等),造成世界的運行。因此物質乃由意識能量推動的,我們的意識造就了物質的實相。「個人實相的本質」一書中特別強調,我們的意識,甚至是對生命的某些信念 (信念本身即為聚合的意識能量),會推動一個人周遭的物質事件,使之符合我們內心地期待,換句話說,越深信自己貧窮的人,(或認為有錢代表心靈匱乏)這樣的信念如果夠強大,會使之成為實質的事件,使自己越貧窮。深信自己越健康的人,便會越健康。但困難的地方在於,我們很難認出自己的心中藏有導致自己不滿意之生活的信念,因此常常會覺得事與願違與生命的無力感,而這樣的無力感便可能會進一步導致成疾病。因此,檢視與覺察自己的內心信念是很重要的。或提供一個方式,我們亦可以透過檢視已形成物質實相的生活經驗,看看生活中哪些經驗或事件是令我們不快的,而把它當作線索,找出心中形成這些經驗或事件的一個或多個信念。唯有當我們揪出心中藏于角落的負面信念,並改變它,我們才能更有意識與效率地創造想要的人生經驗,而也才能享受人生中這樣的創造過程,而本我也就是透過各個不同的片段型人格學習意識的運用來發展本我自己。

 

意識具有無窮的創造潛力,因為創造是本我或內我意識發展的唯一方式,因此時時刻刻瞭解自己,允許自己去享受創造人生經驗才能使本我的意識得以發展。過去的宗教總是要求人們要無慾,過於強調開悟為人生最終最偉大的經驗,讓人忽略了生命真正的創造的本質與需求,「覺察」與「創造」,是鍊金術的兩個最重要的元素!

 

附帶一句,我就是加強自己的信念,讓自己在兩週內瘦下來的(笑),這系列的書是我讀過最科學也最深入心靈、又同時涉獵層級最廣博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禪學 賽斯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