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入於創造性的工作能幫助一個人進入空的狀態。當一個人投入於某項創作的當下,他必須要完全地給出自己,全心全意的活動,達到忘我的地步,這項創作才能發自於內心、忠實於自己的靈魂。而這份忘我也帶給創作者無限的滿足,因為在投入的忘我之中,忘了煩惱、忘了未來、也忘了社會性虛假的自我而真誠的面對自己真實的面目─空,創作的投入是全然在當下的!這也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也需要創作,演奏、唱歌、跳舞、繪畫等等,因為創作將人們帶入了當下,找到了即刻的滿足。

把創作的投入帶入生活吧,試著在生活中全然地投入於所有的動作或瑣事,讓自己無時無刻忘我地投入於當下,我們的生活也能變成一種創作,真誠而全然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禪學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