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為什麼會走上工程師這條路的啊?其實,這一切都是電聲音樂研究以及會殺死一隻貓的好奇心開始的..。原本只是想要學一學 Max/Msp 的我,實在是太好奇那些外掛是怎麼來的,於是從 2015 年開始,從 coursera 開始自學 Python 的第一門課程。接著,覺得程式語言真的是太棒了,心中幻想著如果會寫程式,那應該很多東西就可以自己做,不用再去找資源購買了吧!於是就食髓知味的和 Khan Academy 網路自學 JavaScript 以及 HTML5 和 CSS 語言。緊接著,去年 (2016年)某日在網路上剛好看到台灣新創電商界龍頭創投所辦的 AppWorks School 的 iOS 課程正在免費招生,該課程是一個為期三個月,一天八小時的密集職訓課程,主要培訓能夠寫蘋果手機應用程式的工程師,心中突然有股衝動,不顧有課要教、有家庭要照顧和有小孩要接送的現實,就填上了英文申請表!

也很幸運的,在四月初,便接到入選的消息(後來聽說是三百人選 12 人,很感謝 School ,在我必須要抽出兩個半天去學校教課的狀況下收留我和頒發給我證書,也很感謝老公和家人分擔許多家庭責任,讓我全心投入課程的學習。)

在那課程當中,學到了更完整的編程知識,包括物件導向的運用、繼承、委任等等,由於課程一開始的設計就是以自學為主,沒有指導老師,但是有一位助教負責解決大家疑問和summarize 當天的進度,因此在課程中真的是練就一身自學和找帖子(大誤)的能力,也因此對於獨立開發程式,完全沒在怕的了!雖然常常因為教課,當天的進度會落後其他同學,但或許是因為英文的關係,我找起程式語言教學帖子的速度快(如果不是這原因,那大概就是我滿聰明的關係吧),所整體開發時程也就能跟上大家的進度了。在課程期間,幼鵝還得到腸病毒一週,和老公輪流請假照顧他,有進度的壓力下,簡直像在地獄一樣,快崩潰啦!但最後卻也撐過來了,成為一位 iOS 開發工程師(但也好羨慕單身自在的生活啊!)

 

appSchool.jpg

School 結業照!

另外一個插曲就是,在課程中,助教和兩位同學都相繼告訴我,我心中想要做的音樂作品,應該用 Unity 就可以了,不需要用的 Xcode (iOS 的開發工具)來開發。疑?難不成我上錯課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